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梦·领航”:追梦扬帆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励志成才为现代化强国拼搏

发布日期:2022-11-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静 点击量:

11月24日晚上七点,“追梦·领航”思政课通过钉钉直播准时开讲,副校长于长立教授以《追梦扬帆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励志成才为现代化强国拼搏》为题,为我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授课。

副校长于长立讲授思政课

课堂上,于长立教授从“‘一带一路’倡议与成效”“河南融入一带一路的行动与作为”“励志成才为现代强国拼搏”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于长立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由来、核心内涵与意义;“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建理念、原则与重点;“一带一路”的历程、成效、贡献与展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与成效。接着,于长立教授以典型的事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河南融入“一带一路”的行为与作为。于长立教授指出, “一带一路”让河南进入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战略格局更加完善,战略优势更加彰显,战略保证更加有力,发展潜力加速释放,蓄势崛起态势日益增强。然后,于长立教授提出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正恰逢其时,我们应该这么做?”引发同学们热烈讨论。最后,于长立从坚守初心,秉持平院精神;筑梦扬帆,发奋学习;励志成才,锤炼坚强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奋力拼搏,圆梦成真等个面,勉励同学们要不负嘱托,牢记使命,追梦扬帆,砥砺前行。

这堂思政课,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还让同学们牢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平院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