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苏贵福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惠志昊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苏贵福教授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最优化方法创新型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建民主持。

苏贵福教授的报告从创新实践课程建设、竞赛培训与指导以及工程热点问题应用出发,分享数学建模创新型教育教学工作中思政元素融入的实践与探索,指出有效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运用数学思想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思路与举措。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对推动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与实践、加强课程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指导。主题报告之后,苏贵福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苏贵福,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数学实验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专家,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他长期以解决工程问题为导向开展创新教学研究,推进具有“高阶性”和“创新性”的数学教育教学工作,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等项目共6项,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40余篇,荣获省部级及以上创新教学设计竞赛一、二等奖10余项,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北京化工大学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