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属口腔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量:

5月23日下午,平顶山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市口腔医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院创建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风带行风正医风,推动医院发展不断迈向新的台阶。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院中层干部、党员参加会议。院长付琳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高效祥宣读《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兵通报市卫健委《关于民主评议行风考核的反馈意见》;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火壮传达《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集中整治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案》。

会议进行了以案示警教育,党委纪检委员袁松磊通报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第一季度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8起典型案件。全院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2022年来,医院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有效、行业作风建设提质增效、群众就医体验持续改善。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医院立足新起点、再谋新跨越的攻坚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对于高质量推进医院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六个如何始终”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切实增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紧迫感。附属口腔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处于“强筋骨、打基础”的阶段,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自觉遵纪守法、廉洁行医、规范执业,推动“清廉医院创建十大行动”取得实在成效;要把筑牢基础作为固本之策,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质量搞好主题教育,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高质量带好人才队伍。持续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工作机制,完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与坚定,紧扣关键环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紧扣资金资源密集、事权职权集中的重点部门和环节,对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和制度再排查再梳理,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将现代化管理和信息化手段融入防控体系,合力筑牢“教育+制度+监管”的廉政风险防线。

院长付琳辉强调,清廉医院创建意义重大,行业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全院上下要坚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紧迫感,提升医疗服务质效,努力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教风清淳”的清廉医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会后,党委纪检委员袁松磊以《 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为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和酒驾醉驾专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