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老师赴宝丰、鲁山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明晔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8日,软件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前往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鲁山县梁洼镇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精神,体悟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力量。在中原解放纪念馆,老师们分别参观了“挺进中原”“进驻宝丰”“巩固中原”“宝丰会议”“经略中原”“走向淮海”六个主题板块,中原人民为全力支援解放战争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位老师。在鲁山县梁洼革命纪念馆, 通过讲解员的讲述,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梁洼镇当地群众在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时期做出的巨大贡献。

学院教师参观纪念馆(摄影/张瑞)

张喜顺为老师们讲授思政课(摄影/张瑞)

参观结束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张喜顺为老师们讲授“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主题的思政课。张喜顺指出,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先烈功绩,发扬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