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云鹏 点击量:

5月24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平顶山马克思主义文化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教工党员参观学习

平顶山马克思主义文化馆总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室内有“国际工人运动与马克思主义的产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多个模块,集中展现了100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馆内共有马克思历史文化藏书、当代中国丛书2万余册,历史文化图片600余幅,各类革命文物300余件。在文化馆讲解员的引领讲解下,音乐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通过参观学习,设身处地地感受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伟大历史进程,馆内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浓缩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光辉篇章。

程志奎讲授专题党课

参观结束后,音乐学院院长程志奎以《明方向 立规矩 正风气 强免疫》为主题,在文化馆内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视频;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刻科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悟了思想伟力,充分认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