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开展学生进后厨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发布单位:  新闻作者:谢晓飞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餐饮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发挥学生监督管理职能,6月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团委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协管员进后厨活动。

在食堂后厨,同学们参观了食品留样区、粗菜加工间、洗消间、烹饪间等区域,餐厅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食材的入库、出库、分拣清洗、制作加工等各个过程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同学们参观后厨(摄影/董银星)

在烹饪间,同学们详细了解了菜品的制作流程和卫生细节;在粗菜加工件间,同学们查看了蔬菜的清洗、挑选过程;在食品留样区和仓储区同学们对食品留样记录、物资存放、“三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查看,最后对各个餐厅窗口进行了评分。

5月份以来,后勤管理处开展了“最美餐厅”“最美窗口”评选活动,利用每周四下午组织食品安全协管员进后厨进行参观评比打分。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食品的制作加工过程有了细致的了解,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我校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