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05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5-03-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粤 点击量:

学生工作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会议现场

3月8日晚,我院2005年学生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六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副院长罗士喜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近百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罗士喜主持。学生处处长李宏亭就我院2005年度学生工作作了布置,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刘立宁总结安排学生就业工作,院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发表了讲话。

窦效民说,我院学生工作总体情况是好的,主要表现在:学生工作队伍是过硬的,工作思路是清晰的,措施是得力的,成绩是显著的。当然,目前在新的形势下,学生工作也面临很多的情况和新的问题,工作的难度较大,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具体而言,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和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做到“四抓一创”,即抓教育、抓学风、抓管理、抓学生党员发展,创新学生教育和管理机制。一是抓教育。加强和改进政治理论课教育,落实“三进”的内容和要求,抓好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二是抓学风。采取切实措施,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到专业学习上来。三是抓管理。要健全制度,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四是抓学生党员发展。一要从党的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早选苗、早教育、早培养。按照条件和程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力求实现一年级有党员,二年级有党小组,高年级有党支部的目标。并以此为导向,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学习上奋发努力,在学生工作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学生工作要创新机制,思想政治工作要有载体,要不断创新。总之,要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达到“四化一提高”,即:思想教育艺术化,日常管理制度化,课余生活多样化,专业学习要深化,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最后,窦效民强调,要加强学生工作的领导,对政工干部政治上要信任,生活上要关心,切实解决好待遇和出路问题;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自身建设,政工干部要注重学习,提高素质;更新观念,适应新的形势;切实负起责任,为学院的建设、发展、稳定扎实工作,再创佳绩。

罗院长在会上总结时进一步强调,政工干部要加强学习,更新教育观念,加强学生就业管理,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有目的地系统地开展各种活动,让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情商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要以本科生为突破口,千方百计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狠抓学风建设,努力实现我院学风的根本性转变。尽快建设红色网站,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