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信息化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利民 点击量:

 12月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为组长的教育厅信息化工作调研专家组一行15人来到我校,对学校信息化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信息化工作专题汇报会,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李波主持。

汇报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在致辞中对杨学勇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平顶山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初见成效。学校将以此次专家组来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固强补弱,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

苏晓红介绍学校情况(摄影/陈留彪)

 杨学勇介绍了本次信息化发展情况调研的目的,并对调研流程及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此次在全省高校开展调研,是为了总结我省高校信息化建设、应用与管理经验,谋划十四五发展方向、目标和途径,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推进我省高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杨学勇介绍调研情况(摄影/陈留彪)

 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张光会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信息化工作建设情况。

汇报学校信息化工作建设情况(摄影/陈留彪)

 李波从网络建设、数字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三个阶段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李波介绍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摄影/陈留彪)

 汇报会后,杨学勇一行先后来到学校云数据中心、网络主控机房、网络运维监控室、标准化考场监控室、课程录播室、鲲鹏产业学院、融媒体实训中心、大河传媒学院及电子阅览室等地,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及应用场景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网络主控机房(摄影/陈留彪)

考察融媒体实训中心(摄影/陈留彪)

考察大河传媒学院(摄影/陈留彪)

 在调研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我校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学校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学校代表也就如何促进高校的新基建项目建设、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和我省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