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12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演播厅举行。平顶山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副主席侯红光、秘书长王淑敏,校长苏晓红,及市政协研究室、河南城建学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和近70位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侯红光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王卓菲)

 在热烈的掌声中,黄庚倜与苏晓红共同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揭牌。

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揭牌(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在致辞中指出,平顶山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地方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理论研究中心”的合作共建为抓手,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加大投入,把研究中心建设成为资料全、数据精、涵盖宽、分析透、针对性强、报告及时、观点前沿、开放度高、研究权威、区域影响力大的新型特色智库。苏晓红强调,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将学校建设成地方普通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示范区,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把学校建成平顶山市的一张名片,为推动我省、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晓红致辞(摄影/王卓菲)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章程(草案)》。

 王淑敏宣读了《关于成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的通知》。

 黄庚倜在讲话中指出,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市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步入了组织化、常态化轨道,对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政协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他就做好市政协理论研究中心工作,发挥好政协理论研究作用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二要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始终坚持胸怀全局服务大局”四个坚持,把牢理论研究正确方向;三要强化“思想引领、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三项功能,推动理论研究上水平出成果;四要坚持协调配合,努力形成推动政协理论研究的强大合力。

黄庚倜讲话(摄影/王卓菲)

 在随后进行的第一次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上,来自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路学军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权博士、政法学院的张晓东副教授,河南城建学院法学院的王芹萼副院长等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成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是在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领导下,市政协和平顶山学院合作共建的理论研究机构,从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宣传的学术团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