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3月29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侯延民、郑东丽,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和教辅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现场(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会上,党委书记华小鹏作了题为《抓学习,强素质,提能力,促发展》的开班动员讲话。华小鹏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参加本次培训的党员干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淬炼干事创业的本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华小鹏就开展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是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客观需要,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是我校干部队伍成长的客观需要,也是我校十四五开局的客观需要。二要集中精力,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要改进学风,处理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关系;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严肃学习纪律,保证集中学习效果。三要注重成果转化,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强大动力。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充分发挥思想理论武器的强大力量;要狠抓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事业发展高质量;要进一步科学谋划学校顶层设计,精准施策,善作善成,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担当,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境界,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振奋精神,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汇聚广大师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努力开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薛庆超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摄影/陈留彪)

开班仪式结束后,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为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薛庆超教授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反对封建主义旗帜,掀起大革命风暴,开展土地革命,开创中国革命道路;正确分析国内外形势,确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总方针,凝聚全民族力量共同抗日;坚持十四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千里跃进大别山,发起战略进攻,赢得中国革命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极具感染力和冲击力。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在总结时强调,薛庆超教授的报告,梳理与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壮丽诗篇,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通过专题学习,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会后要认真总结,不断提升对党史的思想认识,并及时向本单位党员群众进行传达。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