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1年河南省学校舞龙舞狮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井怡琼 陈留彪 点击量:

 5月13日上午,2021年河南省学校舞龙舞狮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高校体协主席林克明、河南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主席宋忠波、河南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副会长梁少飞,我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全省70多所大中小学的13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开班典礼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袁桂娥代表学校向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省教育厅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训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平台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在体育硬件设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袁桂娥强调,全省学校舞龙舞狮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信此次培训一定能够有力助推我校舞龙舞狮传统文化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她希望参加培训的专家老师在学校多走走、多看看,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袁桂娥致辞(摄影/陈留彪)

 林克明代表河南省教育厅体卫处、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致辞。他指出,舞龙舞狮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是中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之一,也是学校体育教育所选用的传统项目之一,在构建体育特色学校中,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和推广意义。林克明对本次培训班的专家和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认真传授,潜心学习,领会舞龙舞狮深层次的文化内涵、技术要领和训练方法,争做一名舞龙舞狮的内行教师和专家;各学校要团结合作、共同提高、同谋发展,积极探索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旅融合、体企融合,积极探索舞龙舞狮项目的推广与交流,在传承与弘扬中国民族传统体育特色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

林克明讲话(摄影/陈留彪)

 会上,林克明、宋忠波、袁桂娥为获聘本次培训班导师的教师颁发了证书。

为培训班导师颁发证书(摄影/陈留彪)

 参会领导现场为祥狮点睛,宣布2021年河南省学校舞龙舞狮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为祥狮点睛(摄影/陈留彪)

 开班典礼结束后,黎念忠、梅林琦、周加兵三名培训导师分别以《南狮竞赛规则及裁判法》《北狮竞赛规则及裁判法》《舞龙概述、竞赛规则及裁判法》为题,为全体学员进行了授课。

培训导师为学员授课(摄影/陈留彪)

 此次培训班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协办,平顶山学院承办。自接到承办任务以来,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高度重视,亲自过问培训班的筹备情况,主管领导具体指导,确保了培训工作扎实开展。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内容包含舞龙、南狮、北狮动作套路和竞赛规则,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河南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将为完成学习实践培训学时和理论技能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教练员证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