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红心向党 献礼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郭琳琳 点击量:

6月24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红心向党 献礼七一”平顶山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音乐会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校领导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程永华、侯延民、郑东丽,平顶山市教育电视台台长李民,及全校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摄影/王婧妍)

晚会由“红船启航”“砥砺前行”“曙光在前”“永葆初心”四个篇章组成,以百年党史为主线,通过合唱、独唱、联唱、群舞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再现了党的辉煌奋斗史,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洪湖水浪打浪》《祖国不会忘记》各具风格,表达了人民对党的热爱之情;舞蹈《红船》《东方红》用极具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再现了动荡不安年代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过程,弘扬了革命精神;《器乐联奏》通过演绎一首首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电影音乐,展现了革命的豪迈与激情;古典女子群舞《半个世纪的等待》讲述了革命者感人的爱情故事;唢呐二重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表达了陕北人民对党的拥护与支持;《红歌联唱》提醒我们铭记激情燃烧的岁月,放歌光荣与梦想的时代;双排键演奏《钢铁洪流进行曲》《歌唱祖国》,旋律庄严恢弘,激情澎湃,饱含对祖国的热爱;诗朗诵《从一把泥土中读中国》,用语言将听众瞬间带入一片诗情中;晚会在歌伴舞《最亮的火焰》中落下了帷幕。

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摄影/王婧妍)

独唱《洪湖水浪打浪》(摄影/王凤超)

舞蹈《东方红》(摄影/王凤超)

《器乐联奏》(摄影/王凤超)

唢呐二重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摄影/王凤超)

双排键演奏《钢铁洪流进行曲》(摄影/张卓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