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子瑾 点击量:

12月24日上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郑东丽,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主管科研(学科)副院长、教科办主任,专业学位授权建设点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副校长于长立宣读了《平顶山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方案》。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在讲话中指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事关学校未来,事关全校师生员工切身利益,事关平顶山市的创新发展。就更好地开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确保目标实现,苏晓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扬平院精神,坚定必胜的信念。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学院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以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确保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工作目标如期实现;二要克难攻坚,坚决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找准问题,正视差距、明确任务、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建设,同时强化支持与激励,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以硕士点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硏工作水平。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从落实政治责任、完成历史使命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硕士单位建设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获得成功。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强化机遇意识,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拿出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奋力推进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要求,明确硕士单位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切实推动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对标对表,凝练特色,突出重点抓落实。在精准对标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严格按照硕士授权单位建设工作的具体指标,对各项指标再审视、再对标,确保全面达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条件;在聚焦重点上下功夫,坚持“重点发展”的原则,聚焦学位点进行重点建设,对标对表落实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学科内涵,凝练专业特色,优化提升核心指标,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支撑条件上实现新突破。三要立足全局,凝心聚力,完善机制抓落实。健立统筹协调整合机制,健立全过程跟踪问效机制,建立健全考核机制。

袁桂娥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教职员工,切实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坚决打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攻坚战。二是要明确要求,全面建设,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自觉做好硕士点各项建设工作。三是要统筹协调,强化监督,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形成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全校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