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9月26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中心会议室,各二级学院设分会场同步在线收看开学典礼直播实况。校领导苏晓红、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参加大会,学校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郑东丽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在校徽佩戴仪式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同时2022级新生自行佩戴上校徽。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摄影/陈留彪)

新生代表政法学院董子祯、老生代表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李友、教师代表医学院院长郑新华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新生代表、老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622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贺,向辛勤培养他们的家长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在讲话中说到,平顶山学院是一所快速发展、朝气蓬勃的大学。同学们从踏入平院那一刻,崭新的大学生活就开始了,希望同学们怀揣着梦想,带着希望而来,通过大学的生活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就如何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如何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成就更好的自己,苏晓红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立志向,勇于担当,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人无志不立。理想是定盘星,是指南针,是奋斗的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向榜样学习,做一个既要关心个人前途,也要关心国家民族命运的有志青年,把青春融入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主旋律,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二是要善学习,刻苦求知,做有真才实学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善于学习、刻苦求知、勤学专业、善读好书。首先要树立自主学习的观念,在乐学、勤学、会学中不断提升自己;其次要学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还要博览群书,拓展知识的广度。三是要多实践,知行合一,做笃实躬行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投身实践,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既读好有字之书,也读懂无字之书,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在历练中增长智慧,以实际行动强壮青年筋骨,绘制精彩人生。四是要勤锻炼,强健体魄,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在健壮体魄和陶冶情操上下功夫,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在体育锻炼中历练健全的人格、强健的体魄,做到顺境中永不止步,逆境中永不沉沦。同时能够守纪律、讲规矩,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养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苏晓红深情寄语新生,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将在这里打下未来人生坚实的基础。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平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砥砺成才,以奋斗书写青春华丽的篇章,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你们最好的成绩。

郑东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认真领会苏校长的讲话精神,勇于担当,刻苦求知,知行合一,强健体魄,做有家国情怀、真才实学、笃实躬行、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实现人生理想的道路上,在平顶山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过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最美的篇章。

开学典礼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合唱《歌唱祖国》(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