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带队来我校调研科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叶青青 点击量:

7月25日,河南省科技厅科技工作调研会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天运,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杨梦琳,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武晋伟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科技工作。平顶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振峰,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于长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各重点实验室、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骨干教师及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于长立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现状、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合作交流、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平顶山市产业发展规划和转型战略,积极落实科技创新政策,以学校优势学科为依托,以地方产业发展为指引,不断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深化产学研用合作,集聚人才队伍,激发创新活力,推进成果转化,推动学校学科与科研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田建伟致欢迎辞(摄影/陈留彪)

于长立就学校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合作、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建设整体工作情况及工作亮点、经验做法等层面汇报了我校科技工作。依托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活动,严格落实自然科学基金“三级论证”申报管理制度,形成科研项目直接源与企业难题的产学研用联合研发机制,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同行的高度评价。

于长立汇报学校科技工作(摄影/陈留彪)

会上,大家围绕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合作及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建设等工作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

陈志强在讲话中对我校的科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充分认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并对联合基金项目多元化投入提出新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人才结构,围绕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合理布局科研方向,高质量推进创新驱动;要发挥科研管理部门引导作用,开展有组织科研和科研激励,支持优势产业关键技术,结合平顶山当地尼龙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陶瓷等优势产业和研究领域,重新打造和完善建设项目库,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

陈志强讲话(摄影/陈留彪)

会后,陈志强一行参观我校陶瓷学院的艺术楼展厅。

参观展厅(摄影/贺军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