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方泰达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0月7日下午,我校与方泰达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市方泰达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方泰达生物医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总经理方大兴、首席运营官李红建,郑州大学原副校长屈凌波教授、郑州大学化学系陈晓岚教授,我校校长郭秋平、副校长郑东丽及校长办公室、地方合作处、科研处、医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李松致辞(摄影/陈留彪)

李松在致辞中介绍了自己留学、工作及在美国创办方达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的经历。他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方达公司已经拥有从药物发现、药物研发,到商业生产的完整平台,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实验室,客户遍布全球,近十几年来在国内开展了广泛的业务。方泰达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是从方达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中分离出来的,专注中国业务,基地设在郑州。平顶山学院作为河南高校,其药学、临床医学等专业发展势头良好,培养了一大批专门人才。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双方的合作一步步落到实处,实现共赢。

方大兴介绍公司情况(摄影/陈留彪)

方大兴从制剂产品开发、分析服务、化学合成服务、稳定性研究、注册申报、临床试验等方面介绍了方泰达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屈凌波致辞(摄影/陈留彪)

屈凌波教授表示,平顶山学院医学院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近年来立足服务豫西南地区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成绩突出,前景很好。医学院的知识体系、人才培养理念与方泰达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在很多方面契合。李松博士也出生在平顶山,非常关注家乡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因此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屈凌波教授指出,人才是高校最大的资源,希望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发挥师资队伍的人才优势,借鉴方泰达等知名医药公司的经验和理念,开展校企高端合作,结合现代药物研究和发展的需求,形成自身医药人才培养的特色,在医学事业发展过程中实现弯道超车,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径。

郭秋平介绍学校情况(摄影/陈留彪)

郭秋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平顶山学院经过64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不太大,但小而精”“不太强,但优而特”“不太卓越,但有追求有亮点”“不事张扬,但内涵实力远大于名气”的大学。郭秋平表示,高校产教融合要打好四张牌,即名师牌、名校牌、名企牌、地方牌,打好这四张牌,关键是要有资源。方泰达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国际研发品质为中国市场提供原料药工艺开发、质量研究、制剂处方工艺研发等服务,帮助中国药企走向国际,是行业领域中的翘楚。学校非常重视与方泰达公司的合作,今天在这里正式签约,标志着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正式起航。希望签约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了解,找到更多的合作点,共建高水平合作平台,联合打造科技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使双方的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摄影/陈留彪)

随后,郑东丽与方大兴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方泰达实验室(摄影/陈留彪)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方泰达实验室。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