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4-04-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4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校领导华小鹏、郭秋平、侯延民、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史永昌,中层领导干部和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侯延民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平顶山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及职责分工》。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常敲思想警钟、常紧纪律之弦、常存敬畏之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华小鹏就开展好我校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到位,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形成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按照中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从4月开始,到7月结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抓好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促学;抓好解读培训,推动以训助学;紧密联系实际,自觉对照检视。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精心组织实施,形成推进合力。要压实各级责任,防止责任落空;坚持从严从实,防止形式主义;注重结合转化,防止“两张皮”。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同完成学校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校长郭秋平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校长郭秋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学习传达。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全面组织开展。全校上下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抓好基层部署、强化个人学习、开展集中学习、组织支部学习、讲好专题党课,让《条例》入脑入心入行;要加强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加强解读和培训,深化《条例》的理解运用,充分发挥党纪学习教育的“立德树人”作用;要及时、全面总结学习成果、提炼优秀经验,并做好学习教育成果的运用,务求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要注重内化转化。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一项成果都内化为自己的素质和素养,真正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学习成果心得转化为工作实践,切实增强党性、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