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中国科学网》:平顶山学院校园内“井”上添花

发布日期:2014-05-13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中国科学网》、《中国新闻网》、《大河网》、《河南日报教育频道》、《平顶山市文明网》、《许昌电视网》等报道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开展了涂鸦井盖活动,给校园“井”上添花。

链接网址:

《中国科学网》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4/5/293876.shtm

《中国新闻网》http://www.ha.chinanews.com/GNnews/7/2014/05/06/315883.shtml

《大河网》http://news.dahe.cn/2014/05-07/102823911.html

《河南日报教育频道》http://www.hnrb.cc/article-23955-1.html

《平顶山市文明网》http://www.pdswenming.com/Item/1246.aspx

《许昌电视网》http://www.xctv.cn/html/news/7/20140508/153e1af75d.html

【中国科学网】

平顶山学院校园内“井”上添花

发布时间:2014-5-8 14:22:00

(科学网 史俊庭 贺艳 张甲媛 方粒有报道) 从4月下旬开始,非常有趣的一幕出现在平顶山学院的校园里:该校路边的井盖边,经常围着三三两两的学生,手里还拿着画笔在井盖上涂涂画画,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同学驻足观看。原来,他们是想让校园“井”上添花。

据悉,“艺术家”来自于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他们利用下课的时间创作,完成一个井盖需要两个小时。这些生动活泼的造型与图案充满了艺术美感,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给缤纷校园带来了别样的色彩。

“我们是艺术设计学院炫彩涂鸦社团的成员,同时也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计划用两周的时间画完整个校区的井盖。我相信有很多同学和我一样,希望凭借自己的专业设计让校园变得更加美丽。”2012级的王富义是艺术设计学院绘制井盖团队的成员之一,在看到很多学校都开始涂鸦美化校园之后,他们备受启发,决定自己动手,通过涂鸦井盖,美化校园,同时,给同学们安全“警示”,还让这些童年的卡通人物形象穿越到校园,让大学生们也体验一把童真的乐趣。

为了让涂鸦变得更加有意义,这一次井盖涂鸦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创意,得到了师生的高度关注。学校有雨水井盖182个,污水井盖45个,电缆井盖11个,一共238个井盖。大大小小的井盖按照不同的用途、类型被分别采用不同的图案。

经过创意评比,雨水井盖采用了“童真记忆”的卡通系列,污水井盖上又是另一番景象,白色的水龙头被黄色的三角形框住,这明显是在说这里的水是非生活用水。而电缆井盖是由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专门设计的,它的背景是一个红色边框的圆形,酷似公章,一根电缆从中间断掉,一个电的符号从绳索的裂缝出漏出,配以醒目的黄色。

在通往一号教学楼的雨水井盖上画的有大眼仔、多啦A梦这些卡通形象,这些卡通形象不仅仅是童真的记忆,而且这些卡通形象本身便是正能量的代表,不仅能让路过的同学会心一笑,同时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激励。

“这些井盖太可爱了,我都不舍得踩上去,每当走到井盖处,我都绕道而行,被涂鸦后的井盖活泼了许多,也增强了我的防护意识,让我知道这儿原来还有个井盖。”文学院的闫静静认为,在井盖上涂鸦不但能美化校园,还能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很多路过的同学都纷纷表示这些图案都“很有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