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河南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平顶山学院 “译党史 铭党恩”用外文演讲党史别有新意

发布日期:2021-05-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袁盼 陈留彪 点击量:

编者按:近日,河南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网易》等媒体平台报道了5月14日,平顶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学校图书馆演播厅开展了以“译党史,铭党恩”为主题的党史故事翻译演讲比赛。

赛前,同学们将选好的党史故事翻译成英语和西班牙语,经过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形成了准确、流畅、生动的党史故事演讲稿,并进行排练。比赛中同学们用英语、西班牙语声情并茂地讲述党史故事,如陈延年刻苦读书、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故事;红军长征中的感人故事;朱德总司令以身作则,与战士同甘共苦的故事,等等。现场师生被选手们准确流畅、饱含深情的外语演讲所感染,数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网址链接:

河南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http://jyt.henan.gov.cn/2021/05-28/2153832.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