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平顶山学院师生深入圈李村开展乡村规划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编者按:近日,《中国教育在线》《大河网》等媒体平台报道了,2月26日,平顶山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师生一行八人来到学校省定点帮扶村郏县堂街镇圈李村调研乡村规划工作,深入了解圈李村基本情况、产业特色、建筑布局以及五星党支部创建要求。在圈李村,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常进围绕村容村貌、淳朴民风、优势产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圈李村的发展情况,并与旅游与规划学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旅游与规划学院师生认真了解圈李村整体情况后,结合专业优势,找准切入点,通过调查走访、无人机勘测、实地测量等多种方式对圈李村进行实地调研,掌握当地乡土风情、建筑风貌,为更好编制村容村貌提升方案奠定基础。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加强了学生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的联系,不断丰富调研方法,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学生扎根乡村的服务意识,助力乡村振兴。

网址链接:

《中国教育在线》:https://www.eol.cn/henan/hengd/202303/t20230301_2310365.shtml

《大河网》:https://city.dahe.cn/2023/03-03/1196878.html

《大河网》(手机客户端):https://4g.dahe.cn/city/202303031196878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