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大河网》:平顶山学院“校BA”联赛拉开帷幕 师生共赴球场感受“阳光体育”快乐

发布日期:2023-11-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编者按:近日,《大河网》《豫教在线》等媒体报道了11月2日下午,平顶山学院体育训练馆的室内篮球场内熙熙攘攘,全校共有600余名师生汇聚于此,参加平顶山学院2023—2024学年“阳光体育”年度球类联赛开幕式,并共同观看了随后举行的平顶山学院“校BA”联赛新赛季揭幕战。

平顶山学院“校BA”联赛借鉴了NBA、CBA等职业篮球联赛的赛制,同时又结合学校体育教学实际进行了创新,充分调动了在校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2023—2024学年平顶山学院“校BA”篮球联赛男女各有16支代表队参赛,分为4个小组。在季前赛阶段,采取组内双循环赛制,每支球队进行6场比赛,根据国际篮联积分规则,争夺小组前两名出线权。男女组别中分别出线的8支队伍再进行季后赛阶段的争夺。季后赛的“8进4”及半决赛阶段采用3局2胜制的交叉淘汰赛制,而最终的总决赛采用5局3胜制赛制。每届“校BA”联赛在小组赛阶段共有96场比赛,淘汰赛打满的情况下共有68场比赛。

网址链接:

《大河网》:https://city.dahe.cn/2023/11-08/1330430.html

《豫教在线》:http://eeahn.cn/index/index/article_detail/id/2314.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