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8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的理论研究优势,培育高水平的研究团队,推出高质量的学习研究成果,为党的创新理论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决定在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基础上设立“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项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鼓舞引导我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项目申报

1.本项目面向全体教师和党务工作者;申请人应该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学术理论水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申报人所在单位应为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提供支持和必要保障条件。

2.本通知发布的选题为研究方向和范围(附件1),申请人可据此设计具体题目,要避免研究题目与研究内容过宽过大。题目设计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本课题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原则上重点项目的申报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副高级以上职称。重点项目资助金额为3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1万元。本次拟遴选重点项目3-5个,一般项目5-10个。

3.申请人要立足我校实际,结合实际工作,紧紧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开展前瞻性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必须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4.申请人应如实填报申请书(附件2),填写内容要符合学术规范,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三、成果要求

项目完成时间为12个月(2021年6月1日-2022年5月31)。项目结项须提交1份高质量研究报告(重点项目字数不低于15000字,一般项目字数不低于10000字)、1份成果简介(字数2000字以内)。由宣传部、科研处统一组织验收结项并予以公示。项目成果由档案馆保存,供党史学习教育阅研使用。

四、报送要求和时间

课题申报书一式三份,经二级学院审核并加盖本部门公章后,由各单位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汇总,请于5月17日下午18:00前报送至办公楼330办公室,电子版汇总后打包,邮件以“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课题申报”命名,统一发送至pdsukyc03@126.com邮箱。

联系人:王亚珂

联系电话:2657766


平顶山学院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6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