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省第五届自然科学学术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8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鼓励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总结科学研究和科技实践的相关成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决定开展河南省第五届自然科学学术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类别及等级

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包含三个奖项: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著作奖、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工程技术奖,并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

二、参评范围

1.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著作奖:分别为我省科技工作者在2017年—2020年间公开发表的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或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学术著作。

2.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工程技术奖:我省科技工作者在2017年—2020年间在工程技术领域通过授权登记、评审验收或审定鉴定的工程技术发明专利、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计算机软件等工程技术成果。

三、评选程序

(一)申报

奖项申报人须按照《河南省第五届自然科学学术奖申报材料说明》(见附件1)的有关要求准备相应材料,并报送至提名/推荐单位。奖项申报人(奖项申报人指第一作者或第一完成人)不分奖种限申报奖项2只能从一个提名/推荐单位申报,且最多只能获得一项一等奖

提名/推荐单位包括:

1.各全省学会、协会、研究会;

2.各省管高等院校、科研院所;

3.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的人社部门和科协联合提名/推荐。

(二)初评

本届奖项实行一等奖项目提名制,二、三等奖项目推荐制。提名/推荐单位成立评委会对申报奖项进行审查并初评,提名一等奖项目数量原则上不超过申报数7%(不分奖项类别,按四舍五入取整)。提名/推荐单位初评后于2021年7月12日到8月10日登录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申报系统,按要求在线填写提名/推荐登记并上传相关信息,并将相关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河南省第五届自然科学学术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三)终评

依据相关科技评价政策和申报总数量确定授奖数量。河南省第五届自然科学学术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参评奖项进行终评,并对获奖项目颁发获奖证书,证书显示前五名作者(请严格按照原文顺序填报作者姓名,不得漏项。如发现与原文作者顺序和人数不符,河南省第五届自然科学学术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此次评审工作的组织领导,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协联合成立河南省第五届自然科学学术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评审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从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评委专家库中遴选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参评奖项进行终评。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五、申报系统

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申报系统从河南省科协网(www.hast.net.cn)首页“网上服务”——“专项申报平台”——“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申报平台”登录。提名/推荐单位初评后于2021年7月12日到8月10日登录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申报系统,按要求在线填写提名/推荐登记并上传相关信息。

六、其他事项

请各相关部门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相关材料。

(一)我校受理材料时间为:2021年7月16日9:00—17:00,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二)受理地点为:办公楼科研处330办公室。

(三)受理材料:(电子版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pdsukyc02@126.com,纸质版现场提交)

论文奖需提交:①论文扫描件,包括杂志封面、目录(扫描显示申报论文的一页即可)及全部论文(如论文用外文书写,应同时附摘要译文或全文译文扫描件),扫描件须按顺序编辑成pdf文档,能清晰显示相关内容;②论文复印件(上述扫描件纸质版一式三份);③论文证明材料扫描件,包括相关索引证明、论文获奖证明、查新证明等,编辑成pdf文档,能清晰显示相关内容;④论文证明材料复印件(上述扫描件纸质版一式三份);⑤论文评审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三份;⑥论文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三份。论文材料请装订成册。

著作奖需提交:①著作原件(三份,不予退回);②著作证明材料扫描件,包括有关索引证明、获奖证明、查新证明等,编辑成pdf文档,能清晰显示相关内容;③著作证明材料复印件(上述扫描件纸质版一式三份);④著作评审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三份;⑤著作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三份。著作材料请装订成册。

工程技术奖需提交:①评审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三份;②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三份;③证明材料扫描件,包括相关技术成果报告、技术项目任务来源证明、相关结项证明、相关审定(鉴定、验收)报告、专利证书、获奖证明、技术成果应用证明、经济效益证明等,编辑成pdf文档,能清晰显示相关内容;④证明材料复印件(上述扫描件纸质版一式三份);工程技术奖材料请装订成册。

(四)联系方式

杨锦伟、王亚珂 0375-2657757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7月7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