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31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豫科〔2021〕132号),2022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类别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面上科学基金项目(以下分别简称杰青项目、优青项目、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具体内容和要求参照《2022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见附件1)。

(二)申报领域

数理、化学、生命、地球、工程与材料、信息和医学7个领域。

(三)经费额度及项目周期

基金额度:杰青50万元,优青25万元,青年5万元,面上10万元。

项目研究周期:杰青和优青项目研究周期三年(2022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研究周期二年(2022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二、申报程序

(一)省基金项目统一实行网上申报,纸质材料由系统导出PDF格式文档在线打印,并签章报送。

项目申请人按照指南要求,登录“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http://nsf.hnkjt.gov.cn/)”填写项目申请书(各申请书模板见附件4)和预算申报书,完成后提交至依托单位。

(二)省基金项目探索试行“包干制”管理,预算申报书中无需编制经费预算明细。项目负责人在规定范围内自主使用经费,合理安排经费使用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申报时间

请项目申请人如实填写项目申报内容,确认提交前可以多次修改保存,已提交省科技厅的项目不再退回修改。

在线填报、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12:00,过期无法受理;各项目申请人请将纸质材料(含附件)使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5份)书籍式装订成册,诚信承诺书1份签字盖章,报送至科研处330。

四、特别提示

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2022年度杰青项目拟实行现场汇报答辩、优青项目拟提交视频汇报材料并进行电话答辩。答辩人必须是申请者本人,不按时到场汇报答辩(杰青项目),或不按时提交视频汇报材料并进行电话答辩的(优青项目),视为弃权。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一)业务咨询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秦颖男 0371-86535337

吕 航 0371-86522313

省财政厅科技事业处 丁军峰 0371-65802522

(二)系统技术支持

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 张德杨 0371-65831885

(三)学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杨锦伟(短号62620)电话:2657757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8月31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