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发布河南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4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布2021年“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的通知》(豫科资〔2021〕49号)要求,现将河南省科技厅遴选的“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http://kjt.henan.gov.cn/2021/09-10/2311055.html)予以发布,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及揭榜要求

此次榜单共113项,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大类,主要围绕河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和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聚焦国家战略亟需、应用导向鲜明、最终用户明确的重大创新需求,引导企业成为创新需求提出主体、研发经费投入主体和成果转化落地主体,推进河南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一)技术攻关类:主要由河南省内龙头、骨干企业提出重大技术需求,由国内外符合条件且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等进行揭榜。项目揭榜方应符合以下条件:

1.国内外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及创新联合体等其他组织;

2.具有较强的研发团队、科研条件和自主研发能力,在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科研业绩、具备较强的国际影响力,有能力完成揭榜任务;

3.能对项目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4.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和重大违法行为;

5.揭榜方不得与发榜方存在股权关系和关联交易。

(二)成果转化类:主要由国内外拥有重大科技成果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提出转化成果,由河南省内有成果需求、应用场景且符合应用条件的省内企业进行揭榜转化,开展成果推广转化应用。项目揭榜方应符合以下条件:

1.河南省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技术需求、应用场景的企业;

2.拥有较强的成果转化应用队伍,能提出科学合理的成果转化应用方案;

3.能够提供揭榜项目成果转化所需的资金、场地、市场等配套条件;

4.应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行为。

5.揭榜方不得与发榜方存在股权关系和关联交易。

二、揭榜流程

(一)有意向的揭榜方应结合张榜项目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在榜单发布后主动与需求单位联系对接洽谈,细化落实合作具体内容,签订合作协议、制定项目实施可行性方案。

(二)达成合作的项目须通过“河南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平台(http://xm.hnkjt.gov.cn/)”填写项目申报书、预算书并上传合作协议、项目实施方案等相关附件。技术攻关类由发榜方填报,成果转化类由揭榜方填报。首次申报的单位需在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进行注册。

(三)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对签订合作协议成功揭榜的“揭榜挂帅”项目进行论证,择优给予支持,签订项目任务书纳入省重大科技专项统一管理。

(四)项目填报校内截止日期9月29日上午12点,若与企业洽谈成功,随时可与科研处联系备案。

河南省科技厅将成功揭榜的项目纳入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统一管理,请各单位务必重视,督促研究团队针对发布的科技项目,进行深入研究,与相关企业充分沟通,力争成功揭榜科研项目。

三、联系方式

信息系统技术支持:0371—65974111

业务咨询电话:

资源配置与管理处0371—86561692

高新技术处0371—65908396

农村科技处0371—61773353

社会发展科技处0371—65958021

科技成果转化处0371—86231502

科技合作处0371—86239880

校内申报工作联系:杨锦伟2657757(短号62620)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9月14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