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30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切实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现根据《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管理办法》(附件1),启动2022年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为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切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带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人才和团队成长,用理论研究指导工作实践,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二、申报条件

1.课题申请人应当是从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专兼职教师,并在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方面有一定研究基础。

2.每位申请人每年只能申报1个项目;作为项目组成员最多参与申报2个项目。

三、项目说明

1.申请人可根据《2022年度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指南》(附件2)的研究方向和范围设计具体题目,要避免研究题目与研究内容过宽过大。题目设计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

2.校思政研究课题有专项经费资助,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原则上重点项目的申报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副高级以上职称。重点项目资助金额为2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1万元。原则上申请人只能获得一次同类项目的资助。

3.申请人要立足我校实际,结合实际工作,紧紧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开展前瞻性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必须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4.申请人应如实填报《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研究工作课题申报书》(附件3),并签署科研承诺书(附件4),填写内容要符合学术规范,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三、成果要求

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须如期结项,不再延期。课题最终成果为不少于1篇中文核心期刊或2篇CN期刊发表的论文和1份完整的研究报告(重点项目字数不低于15000字,一般项目字数不低于10000字)。项目研究成果属于平顶山学院所有,发表论文、论著或申报其他成果时须标注“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资助”字样。由宣传部、科研处统一组织验收结项并予以公示。

四、报送要求和时间

本次申报工作先进行线上审核。申报人认真填写《申报书》,经所在单位初审后由所在单位填写汇总表(附件5),统一发送至xcbllk@pdsu.edu.cn邮箱。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0日。邮件请以“学院+2022年思政课题申报”命名。

纸质版材料(包含科研承诺书)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想,王亚珂 电话:2657625,2657766

党委宣传部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处)

2022年11月29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