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5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研究工作,提升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和水平,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省教育厅将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研究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工作

(一)申报对象

现从事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人员、教学教研人员和辅导员。已承担往年项目未结项者(含课题负责人和成员),不允许申报本次课题。

(二)名额分配

今年我校限额申报5项。

(三)选题要求

申请人请参照《2022年河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指南》(附件2),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申报。

二、课题结项工作

(一)结项范围

河南省大中专教学[2020]317号文件公布立项并于2021年已提出延期申请的课题。

(二)提交材料

1.以“研究报告”申请结项的课题,须线上提交研究报告、采用部门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及应用价值)或专家鉴定意见(教授1人或副教授2人)、相似性检测报告(相似比不超过30%,加盖科研部门公章)。

2.以“研究报告+论文”申请结项的课题,须线上提交研究报告,相似性检测报告(相似比不超过305,加盖科研部门公章),论文(公开发表,不少于5000字)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

3.以“研究报告+著作”申请结项的课题,须线上提交研究报告,相似性检测报告(相似比不超过30%,加盖科研部门公章),著作(正式出版)封面、版权页、目录、后记,线下提交著作原件(评审工作结束后退回)。

三、优秀成果评选工作

(一)申报范围

1.凡于2021年结项且经过一年以上实践应用的河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成果均可参与。

2.凡于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公开出版或发表的毕业生就业创业类成果均可参与,每所学校可推荐1-2项。

(二)申报类别

研究报告、论文、著作

(三)提交材料

1.研究报告成果:须提交不少于10000字的研究报告,同时可根据实际提交省部级以上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获奖情况及媒体报道等支撑材料。

2.论文成果:须提交论文电子版、发表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封底、下载量、引用量、转发量截图等。发表刊物须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准出版的CN刊号,可以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或维普网上检索,字数不少于5000字。

3.著作成果:须提交著作封面、版权页、目录、后记等,同时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交校级以上获得奖励情况、推广应用情况、受益师生情况等,线下提交著作原件(评审工作结束后退回)。

4.若成果应用于教育教学或就业创业工作实践,须提交成果应用情况说明,应包含成果简介、应用起止时间、主要解决的问题、主要方法、创新点、推广应用效果,应用单位须加盖公章并标注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四、相关要求

1.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云平台(简称“云平台”http://yun.hnbys.haedu.gov.cn/html/index.html)于2023年1月3日开放,届时课题或优秀成果负责人登录“云平台”填报相关材料。负责人如已注册,请直接登陆;如未注册,请点击“注册”,选择“教师类型用户”,填写账户信息注册后登录填报。

2.申报材料附件须为PDF电子版,每个PDF不超过10Mb,优秀成果提交材料上传到申报系统“支撑材料”中,支撑材料较大时,可分多个PDF电子版上传。

3.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管理办法》(附件1)对本单位申报材料严格审核,聚焦就业工作中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应用为导向,全面动员,精心组织,鼓励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水平专家积极参与,确保取得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五、材料报送:

我校教师请于2023年2月10下午17:00前将相关申报材料上传系统,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3),结项申报汇总表(附件4),优秀成果推荐汇总表(附件5),《平顶山学院科研诚信承诺书》(附件6)等纸质版材料各1份,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创新创业学院(办公楼一楼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电子版以“学院名称+2022年省就业创业课题”命名,发送至邮箱zsjyc@pdsu.edu.cn。学校对立项课题和优秀成果进行择优推荐并公示。

联系人:戴铠

联系方式:2192657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处)

2022年12月15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