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8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社科联关于申报2023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的通知》(豫社科联字〔2023〕6号)要求,省社科联决定开展2023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高校社科联所联系的从事社科普及宣传研究人员。

二、申报要求

课题组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线,聚焦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安排部署,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服务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开展整村调研、蹲点调研、田野式调研,“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会”,撰写有价值、有见地的高质量调研成果。调查范围可以是企业、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对象可以是某个地域或某种身份的群体。调研报告要反映真实情况和问题,原创性强、质量上乘、思想厚重,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应反映出截止提交日期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和形成的结论,避免过多的理论阐述和学术表达,可以对内在规律和趋势作进一步研究,对矛盾和问题作深入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字数要求5000字左右。调研报告完成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之间。

三、有关要求

1.我校推荐数量1项。

2.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推荐,经评审、公示确定人选后,学校组织拟申报人于6月30日前登录中原人文社科网(http://www.hnsk1.org/)河南省社科普及工作管理系统,填写《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申报表》,上传调研报告、调查问卷或访谈提纲及被采纳应用情况等材料。

3.省社科联将适时组织评审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向《中原智库》《智库快报》推荐。

4.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审核推荐,于2023年6月15日上午12点前将“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材料”纸质版一式五份提交至办公楼330室,电子版以“学院+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命名发送指定邮箱。

联 系 人:叶青青 王亚珂

联系电话:2657766

邮    箱:pdsukyc03@126.com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处)

                                                         2023年4月28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