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推荐2022年度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志愿服务团队和百姓宣讲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8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社科联关于推荐2022年度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志愿服务团队和百姓宣讲员的通知》(豫社科联字〔2023〕8号)要求,省社科联决定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志愿服务团队和百姓宣讲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推荐条件

社科普及指导员是指在社科普及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组织、管理、指导、参与社科普及活动的人员。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

2.熟悉社科普及工作,热爱社科普及事业。

3.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创新理论,普及社科知识、提升公众社科素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4.从事社科教学与研究并经常参加社科普及活动或者从事社科普及工作组织、管理的人员。

5.工作积极性高,组织协调能力强,能够出色完成省、市社科联安排的工作任务。

6.善于运用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进军网络主战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各省辖市社科联机关工作人员不纳入推荐范围。

二、 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推荐条件

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是指依法登记备案或有主管部门,以开展社科普及志愿服务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应具备下列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传播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氛围。

2.拥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开展经常性的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成效突出,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社会影响力。

3.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创新理论,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社会科学素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4. 能够出色完成省、市社科联安排的社科普及工作任务。

5.善于运用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进军网络主战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 优秀百姓宣讲员推荐条件

百姓宣讲员是指基层一线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经常深入农村、社区、校园开展宣讲活动的专兼职宣讲人员等。优秀百姓宣讲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 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牢固树 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具有一定的社科理论素养。

3.热心党的宣讲事业,长期从事党的创新理论、社科人文知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基层宣讲,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导向正确,不存在政治上的偏差或问题。

4.具有丰富的宣讲经验,语言风格活泼,形式灵活多样,现场驾驭能力较强,善于运用群众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干部群众中产生较强反响。

5.事迹真实可靠,生动感人,富有特色,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四、 注意事项

1.我校社科联择优推荐2022年度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1人、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1个,优秀百姓宣讲员1人。

2.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推荐,于2023年6月15日上午12点前将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组织开展社科普及活动总结及相关图片、视频,1-5张工作照片及说明、1分钟个人介绍视频);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及相关图片、视频,3分钟团队介绍视频);优秀百姓宣讲员(开展基层宣讲活动总结、统计表及相关图片、视频、宣讲稿、课件,3分钟宣讲视频)电子版以“姓名或团队名称”命名发送指定邮箱,经评审、公示确定人选后,学校组织拟推荐人选和团队于6月30日前登录中原人文社科网(http://www.hnskl.org/)河南省社科普及工作管理系统,填写相应推荐表,并上传上述有关资料。

3.省社科联普及处负责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报请省社科联主席办公会研究批准后公布,并颁发荣誉证书。

联 系 人: 叶青青 王亚珂

联系电话:2657766

邮    箱:pdsukyc03@126.com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处)

                                                         2023年4月28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