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征集2023年科研助理岗位招录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5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3年河南省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河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2023年科研助理岗位招录计划的通知》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作用,统筹优化科研助理岗位招录工作进程安排,现征集2023年科研助理岗位招录计划。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要充分认识科研助理岗位招录开发的重要意义,高校毕业生是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生力军,科研助理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科研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既是促进就业稳定的有效手段,也是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构建与科技计划实施相匹配的专业科技支撑队伍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发挥省级科技计划和创新基地平台等依托单位的引领作用,充分挖掘岗位资源,大幅增加科研助理岗位数量。

二、设置范围

科研助理岗位是指从事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学术助理和财务助理等工作的岗位,同时包括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设立的科技相关见习岗位。尤其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科研助理所需人力成本费用可由单位根据情况通过科研项目经费等渠道统筹解决。

三、征集范围

1.省级重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和创新基地平台等依托单位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近两年承担国家与省级重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重大创新基地平台的依托单位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梳理已开发的科研助理岗位,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参与科研工作,合理设置科研助理岗位。

2.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各省属高校、省属科研院所、省实验室等新型研发机构要依托于所承担的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建设布局的各类重大创新平台基地及各种科研项目经费承接工作,合理设置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四、报送要求

各二级学院组织本单位重点学科、省级平台、团队等依托于所承担的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及各种科研项目经费承接工作,依据《平顶山学院科研助理管理办法(试行)》(平学院行〔2022〕66号)文件,合理设置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请各二级学院于5月25日前报送本单位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征集计划(附件1)。

联系人:杨锦伟

联系电话:0375-2657757

联系地址:办公楼330房间

电子信箱:pdsukyc02@126.com

附件:1.科研助理岗位招录计划信息表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处)

2023年5月15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