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2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2-28 发布单位:科外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为省级立项课题,为编制好2012年度的课题指南,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办公会议纪要》([2006]120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府决策研究工作的若干意见》(豫政[2007]55号)精神,现就征集研究选题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全面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总体战略,持续探索“三化” 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把握机遇、持续求进、务实发展、积极作为,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和好的气势,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紧紧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以及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征集和精选研究项目,使研究课题能更好地服务于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为河南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二、选题要求

按照省九次党代会和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的研究特长、工作实际进行选题。选题的主要内容包括如何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如何把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惠民生、促改革、保稳定有机结合起来;省委、省政府应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等。

要从持续扩大开放,不断提升全局带动作用;持续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产业产品结构调整,不断提升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持续做好“三农”工作,不断提升新型农业现代化基础地位;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三化”发展支撑保障能力;持续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提升发展软实力;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体制机制优势;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和谐社会建设水平等方面考虑课题设计。选题应力求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现实性,避免低水平重复。

三、报送要求

各部门要广泛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对推荐的选题按学科进行分类整理,及时报送。报送时请将选题汇总打印成表格形式,加盖部门公章后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报送纸质材料的同时请将电子文档发送至pdsukyc02@126.com。截止日期:2012年3月1日。

科研外事处

2012年2月28日

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选题汇总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