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8 发布单位: 宣传部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现将通知精神转发给大家(有关活动具体安排见“附件”),望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

二、活动内容

1.“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以下简称公开课展示)

主要内容:鼓励支持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开展教学, 把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拼搏奋斗作为生动教材,引导大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详细方案见附件1。

2.“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以下简称微电影展示)

主要内容:鼓励支持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详细方案见附件2。

三、提交作品数量与评奖

1.公开课展示,每个学院报 1 个团队。微电影展示,每个学院报 1 部微电影。

2.活动评奖

评选公开课展示和微电影展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

四、专业指导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专业指导,各学院遴选出学生团队后,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教师对学生讲授公开课和拍摄微电影进行内容方面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指导联系人及电话:

课程

联系人

电话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王培文

13937549854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杨 权

1990375069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张学军

18703750272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朱忠良

15737585533

形势与政策

王志浩

15938986301

五、提交材料及时间

1.“公开课展示”活动,提交时长不超过12分钟的授课视频和《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报名表》电子档,截止日期为9月25日。

2.“微电影展示”活动,提交5至10分钟的短视频,截至日期为8月25日。

各学院于截止日期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pdsxyszb@126.com

联系人:郝颖 电 话:15738996655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7月8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