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平顶山学院第五届主持人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9 发布单位:网上投稿   点击量:

为了培育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我校学生的交往交流能力,加强播音主持专业技能,培养媒体人才,决定举行“平顶山学院第五届主持人大赛”。

一、活动主题

争做时代弄潮儿 青春舞台我做主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平顶山学院大学生新闻中心

三、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11月10日-11月15日

比赛时间:11月16日-11月23日

四、参赛范围

全体在校学生

五、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QQ群:480821344

联 系 人:苏茜茜、郭天悦(QQ:2442856995/1293754207)

手 机:18366319064/13091543209)

六、活动方式与要求

本次主持人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比赛内容不同详见大赛流程。两组分别进行初、复赛选拔,统一进入决赛环节;大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组成;赛前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一)初赛

专业组:

1.自我介绍(限时1分钟)

2.模拟主持(限时3分钟):参赛选手自备主持稿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场模拟主持。

3.才艺展示(限时2分钟):考察选手的播音主持专业修养,对于舞台艺术的表现能力,类型不限(朗诵绕口令除外)。

非专业组:

1.自我介绍(限时1分钟)

2.自备模拟主持(限时3分钟)

(二)、复赛

专业组:

1.即兴模拟主持(限时三分钟):参赛选手当场抽题,模拟主持一档节目。

2.即兴评述(限时三分钟):参赛选手当场抽题。

非专业组:

1.节目主持/栏目主持(限时三分钟)。参赛选手自备节目稿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场节目主持。

注:选手可自备音频及PPT

()决赛

专业组:

1、模拟场景主持(限时3—5分钟):选手上台主持模拟场景,中途听提示进行意外圆场,考查参赛者的应变能力。

2.搭档主持(限时3—5分钟):参赛选手赛前现场抽题,抽取搭档,对所抽题目进行模拟主持,考查参赛者的合作能力。

非专业组:

1.即兴主持(限时3分钟)

2.给关键词讲故事(限时3分钟)参赛选手抽取一组名词,在规定时间内编写成一个小故事,并进行讲述。

七、奖项设置与表彰

本次活动共设置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最佳人气奖2名。

备注:其他事情及变动详见群内通知。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9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