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网站启用https安全访问协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9 发布单位: 网络管理中心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各位师生:

根据上级相关部门对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的要求,网络管理中心近日对学校网站群系统及其它信息系统站点部署了https安全协议证书,学校主站及二级单位网站即日起启用https安全访问协议。

https协议是在传统http协议的基础上增加了传输加密和身份认证,保证了传输过程的安全性和网站的合法真实性。学校网站启用https协议后,通常情况下大家可以和启用前一样无感知访问校内网站(只是校内网站的网址由以前的“http:”开头变成了“https:”开头),部分用户浏览器可能会出现学校网站打不开的情况,此时可清理浏览器缓存,检查浏览器“Internet选项”配置,确保勾选“使用TLS 1.0”,建议同时勾选“使用TLS 2.0”、“使用TLS 3.0”和“使用SSL 3.0”(以IE浏览器为例,右键单击桌面上Internet Explorer图标选择“属性”,在打开的Internet属性窗口中点击“高级”选项卡,再下拉找到“使用TLS 1.0”等选项,如下图所示)。

如果您在使用学校网站过程中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请致电2657776咨询或报修。

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3月19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