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百年征程 初心向党”100部微视频征集暨平顶山学院第二届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6 发布单位: 宣传部   点击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配合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决定举办“百年征程 初心向党”100部微视频征集暨平顶山学院第二届微视频大赛的活动,用镜头记录点滴学习时光,用视频展现师生精神风貌,用画面呈现平院美丽风光,用成果丰硕、昂扬向上的平院风采献礼建党100周年。

一、活动主题

学百年党史,展平院风采

二、活动目的

1.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平院师生学习党史正当时。

2.聚焦平院生活,反映校园风貌,传播学校形象。

3.展现师生精神面貌,提升审美,记录生活中的点滴美好。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平顶山学院大学生新闻中心

四、参赛范围

平顶山学院全体师生及广大校友

五、参赛时间

2021年 4月5日——2021年 5月25日

六、拍摄方向

拍摄方向分为两个系列,参赛作品可任选其一。

党史系列

1.百年红色,初心不改:优秀党员故事,党在心中等;

2.我的党史学习故事:可拍摄自己学习党史的心路历程。

校园系列

1.校园故事:记录身边发生的真实故事、趣味日常、生活片段等;

2.校园人物:通过镜头来拍摄身边的同学、敬佩的老师、学习的榜样等,讲述他们与众不同的故事;

3.校园风光:用影像定格平院春日繁花、南大门落霞、白龟湖畔美景、国鼎山风光;

4.校园美食:视频中的平院美食,将记录下青春里最难忘的美味。

七、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立意新颖,视角独特,拍摄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拒绝低俗恶搞;

2.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且未在任何网络平台发布(第一发布平台为平顶山学院官方新媒体视频平台);

3.作品时长需在15秒—3.5分钟之间,清晰度1080p及以上,画面要求清晰稳定,色彩自然,无明显杂音,声画同步,画幅不限,拍摄设备不限;

4.可个人参赛,也可组队(2-6人)参赛;

5.拍摄时不得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不得干扰师生日常作息;不得破坏公共设施、自然景观等,在拍摄过程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八、参赛方式

1.参赛选手需将电子版参赛表(见附件1)及作品原片以“微视频大赛+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命名压缩文件包,投稿至邮箱:pdsuxcbxmt@126.com。

2.投稿结束,由大学生新闻中心微视频大赛评审团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视频分批推送至官方抖音、快手和微信视频号3个平台进行线上评比。

3.参赛者请加入活动QQ群:849448893。

九、评奖方式

活动截止后,以参赛作品的“抖音数据×20%+快手数据×20%+视频号数据×20%+评审团打分×40%”计算各参赛作品最终分值。

十、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及优秀奖若干名,所有获奖选手将颁发证书及相应奖品,所有参赛作品被推送至官方平台,即可获得校徽一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