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强化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2号 )

发布日期:2022-03-27 发布单位: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点击量:

各防控工作专班、校属各单位

针对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问题,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再次明确如下事项:

一、所有校区和湖滨校区教职工公寓须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谢绝校外人员来访,非本校、本家属区居住人员和车辆禁止入内。因紧急公务确需进入校园的由责任单位审批,保卫处备案,责任单位负责点对点、闭环管理。

二、全体教职员工须严格落实“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所有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报告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禁止学生外出租房住宿或外宿、晚归等行为。所有餐厅、商户、物业、保安等后勤服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属地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

三、教职工公寓区房屋出租必须在后勤处登记备案,出租房屋的教职工是承租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对承租人的疫情防控承担责任,必须管控租户严格执行属地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每天报备身体健康情况,出(返)平要及时如实报告报备。

四、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检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凡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出现下列情况的将严肃追责。

1.教职员工不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因违反不聚餐、不聚会、(返)平报备等规定被确定为密接者、次密接者乃至发生疫情的要严肃追责。

2.教职工出租公寓区房屋,不登记备案,第一责任人履行责任不到位,造成出现密接者、次密接乃至引发疫情的要严肃追责。

3.后勤服务人员(餐厅、商户、物业、保安),不落实“两点一线”,违反不聚餐、不聚会、出(返)平报备等规定而被确定为密接者、次密接者乃至引发疫情的,要对所在单位严肃追责。

4.学生违规外出、外宿(含家属区)造成密接、次密接的,要对所在学院和学生严肃追责。

5.门卫如不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规定、不严格落实“五必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对安保公司严肃追责。

6.各单位如因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对党政负责人严肃追责。

特此通知。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7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