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3 发布单位: 宣传部   点击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34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推荐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1.河南省文明班级:全校所有班级;

2.河南省文明宿舍:全校所有学生宿舍;

3.河南省文明社团:全校正式备案的社团;

4.河南省文明教师:全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5.河南省文明学生: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

6.河南省文明网民:全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和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评选名额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评选工作安排,我校可推荐河南省文明班级5个、河南省文明宿舍5个、河南省文明社团2个、河南省文明教师5名、河南省文明学生10名、河南省文明网民2名(历年已经被表彰的本次不再参与评选)。

三、申报程序

(一)组织推荐。由省教育厅公布的评选标准见附件1。各学院党委对照评选标准,可推荐上报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各1个/名;智达书院可推荐文明宿舍1个;机关党委可推荐文明教师、文明网民各2名;其他基层党委(党总支)可推荐文明教师、文明网民各1名。

1.文明教师、文明网民推选。由各单位推荐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办公楼425室)。联系人,陈留彪,电话:2657625,邮箱:pdsuxcb@126.com。

2.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和文明学生推选。由各学院推荐报送至党委学工部(办公楼209室),联系人:吕娟娟,联系方式:2657708,邮箱:409211486@qq.com。

3.文明社团推选。由校团委在全校学生社团中推选出2个文明社团。

(二)申报材料。填写《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申报表》(见附件2),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1份(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不报电子版),于2022年5月23日前报送相关部门,同时将相关材料电子文档发送相应邮箱,过期不再受理。

(三)择优推荐。文明教师、文明网民由党委宣传部汇总初审,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和文明学生由学生处汇总初审,文明社团由团委初审。初审后的材料都报至学校文明办,校文明办组织相关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定确认推荐名单并报校党委研究,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之魂,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大力培育社会文明风尚,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各单位要建立完善与新时代相适应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强有力的思想导向和行为规范。要守正创新,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积极性,打牢深厚的群众基础,推动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富有成效地开展。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并利用网络等形式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校文明办

2022年5月13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