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7 发布单位: 工会   点击量:

各分工会:

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2〕40号)文件的要求,由校工会组织选拔教师参加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教师条件

1.参赛选手应为197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

2.近三年未参加过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或参加过但未获得荣誉的教师。

二、竞赛学科与推荐名额

1.竞赛学科: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高校组共设6个竞赛科目。具体学科门类如下:

文科(含01哲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3艺术学)

经管科(含02经济学,12管理学)

理科(含07理学)

工科(含08工学,09农学)

医科(含10医学)

思政(思想政治)

2.推荐名额: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向省里推荐名额共13人,其中:文科3人,经管科2人,理科2人,工科3人,医科2人,思政1人。

三、评选流程

教师报名->分工会推荐->学科组初评->学校决赛->全省比赛。

四、工作安排

(一)分工会组织报名(6月19日-6月21日)

各分工会组织报名,审核教师申报条件,举行选拔赛,择优按名额(未能达到名额的单位取消该单位参赛资格,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限额5名,其他分工会限额4名),推荐同时提交报名材料至教务处。

(二)学科组初评(6月21日-6月25日)

根据教师报名情况进行分组初评,其中60%参加学校决赛。此次学科分组及承办单位:

文科(文学院);

经管科(旅游与规划学院);

理科(数学与统计学院);

工科(信息工程学院);

思政(马克思主义学院);

医学(医学院)。

(三)学校决赛(6月25日-6月30日)

学校组织专家开展校内评选,教学展示共计20分钟,其中课堂教学环节15分钟,教学阐释环节5分钟;选手完成课堂教学后,随即进入教学阐释环节;教学展示满分100分,教学设计(或教案)满分100分,每类分值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总成绩:教学展示占80%,教学设计(或教案)占20%。学校根据决赛得分排序,研究确定推荐名单。

(四)参加省赛

根据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下达的指标,从校学科组决赛名单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遴选,参加省教学技能竞赛。

五、竞赛要求

1.周密部署,严密组织。各分工会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明确职责,量化标准,规范程序,落实责任。

2.坚持公正、公平、客观、全面的原则,综合评价参赛者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评委要结合参赛者的实际授课效果和教案设计,依据评分标准综合打分,选出优秀课例。

3.严把参赛资格。参赛选手个人情况和比赛成绩,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者推荐报送。

六、申报材料

各分工会6月21日前请将《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登记表表》纸质(附件)提交到教务处203室,电子发送至pdsu3615@163.com。

联系人:王帅鹏

联系电话:0375-2657615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教务处

2022年6月17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