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8 发布单位: 国际交流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教服留函[2022]3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教外函〔2022〕405 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的丰富精神内涵,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强化思想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留学归国学者的使命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在教育部国际司的指导下,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合新华网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为主题的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活动面向有留学经历的全国高等院校两院院士、校级领导、知名专家和优秀青年教师,结合学校历史发展,学科特色及自身留学经历,以视频作品的形式,讲述自己在留学期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成长经历。

二、征集要求

具体作品征集要求请详见附件1。

三、展播平台

视频作品将按征集先后顺序在新华网“新华思政”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平安留学”网分期分批持续展播。

四、截止日期

视频作品征集截止日期: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五、报送方式

请将作品以“单位名称+作品名称”命名,发至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邮箱gjjlc@pdsu.edu.cn,由学校评选后统一报送。

六、相关资料下载

附件1: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附件2: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七、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办公楼328房间)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0375-2656233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2.pdf】已下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