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共创文明城市,共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9-02 发布单位:文明办   点击量:

全校师生: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金字招牌,平顶山学院作为驻平高校,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每一位平顶山学院师生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目前,平顶山市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也正在努力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在此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我们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倡导文明。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平顶山市市民文明公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掌握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了解平顶山市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和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标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公益、绿色环保、讲文明树新风等文明创建活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携手共建和谐、美丽、平安校园。

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践行文明。遵守社会公德,说文明语、做文明事,做到无八类不文明现象:无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现象;无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无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现象;无损害公共设施现象;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不按规定乱停车现象;无不文明养宠现象;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有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无插队现象。

三、让我们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水、电、纸张,杜绝“长明灯”“长流水”“无人空调(风扇)”,低碳办公,建设节约型校园;倡导“光盘行动”,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提倡文明理性点餐,不超量点餐、过量消耗,按需用餐、适度消费。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创建靠大家,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共同营造浓厚氛围,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