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3 发布单位: 国际交流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教外函〔2022〕604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除具备《驻外外交人员法》所规定的任职资格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服从党的领导,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作风优良,品行端正。

(三)具备胜任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以及常驻国外所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四)外语水平要求:

1.非通用语种: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朝鲜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蒙古语、土耳其语、希腊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通过自修等途径取得相应语种资格证书。

2.英语:具有英语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英语国家留学或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一般应有外事或行政工作经历。原则上应具有有关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如托业听力阅读 800 分以上、托福 90 分以上、雅思6.5分以上或英语专业八级证书。

(五)其他条件。年龄不低于 23 周岁,不超过 45 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到 50 周岁);有机动车驾驶证。

二、校内选拔

(一)动员报名。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选拔工作。

(二)单位推荐。各单位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突出的人员,并组织填写《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和《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表》(附件1、2)。

(三)遴选上报。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对各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审查、遴选,报学校同意后上报省教育厅。

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把外派储备干部选拔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认真组织,严把标准,择优推荐,积极支持干部投身教育驻外事业。

请各单位于2022年9月27日下午17:00前将附件1、附件2纸质版和有关语言水平测试成绩证明报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办公楼328房间),附件2须经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并将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ws@pdsu.edu.cn。

联系人:牛乐平

办公电话:2656233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