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21 发布单位: 团委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必需元素,是社会谋求发展的必需能源。我国人均淡水资源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属于缺水国家,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为了能够做到“惜水、节水、爱水”,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倡导节水护水的良好生产生活方式,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节水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肩负起节水责任,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 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努力在全校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新风尚。

三、提升用水效率。坚持使用节水设备,提倡一水多用,分质使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将节水进行到底。倡导冲厕尽量使用二次水,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行动。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保护水资源为己任,以实际行动珍惜每一滴水,不让节约用水成为一句空洞的口号,为建设人水和谐的美好社会而努力!

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平顶山学院后勤管理处

2023年3月21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