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认真学习贯彻16号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04-11-08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腊月 点击量:

10月20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院领导张力奎、孙陶生、石体民、千知觉、闫天德、罗士喜、胡凤莲及各支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石体民持。 会上,原文学习了文件内容,并结合我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意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出全面部署,是指导我们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纲领性文献。《意见》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殷切希望。 同志们说,中央继提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后,又发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门性文件,这对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全面发展,把他们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对于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我们一定要结合我院学生思想工作实际,按照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工作。 石体民副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意见》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体系完整,提出了许多重要思想和观点,我们必须要把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党委和行政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总结我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系统工程并对其做出全面部署。他强调 ,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思政部、教务处和网络中心等单位要拿出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和意见,全面、深入、创造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并充分发挥课堂教育教学的主导作用,努力拓展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党、团和学生组织的优势,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到思想落实、措施落实,努力开工作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