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你我手拉手 教育进万家 “蓝鸽”飞进井营小学

发布日期:2004-11-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中文系 点击量:

10月30日,我院中文系蓝鸽社井营小学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井营小学举行。院纪委书记黄林江副教授、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中文系领导、老师和蓝鸽社部分成员出席仪式。 院纪委书记黄林江副教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井营小学及父老乡亲们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向中文系党支部,团总支及蓝鸽广大青年志愿者成功地创立蓝鸽社表示祝贺。黄书记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三个代表”思想,要扎实工作,认真学习,切实做到送知识下乡,送文化下乡,送科技下乡。中文系党支部书记何梅琴老师,中文系主任郑黎阳老师热情肯定了“蓝鸽社”井营小学实践基地建立的重要意义,鼓励青年同志到实践中去,到基层艰苦地方去,虚心学习,锻炼自身。 “蓝鸽社”代表李少寒在发言中详细阐述了社团成立的目的、宗旨及整体策划,并表示要为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缩小城乡教育教学间的差距做出应有的贡献和不懈的努力,在支教活动中,社团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计划,开设各门学科辅导班,注重普通话,英语的辅导,还会加强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等方面的训练,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最后,“蓝鸽社”为井营小学的贫困生,品学兼优的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并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