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考核组到我院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04-11-19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月萍 点击量:

11月3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年度评审考核组一行四人在组长赵全忠的带领下莅临我院检查评审。院领导张力奎、孙陶生、石体民、黄林江等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向考核组汇报了工作。 党委书记张力奎致欢迎辞。张书记说,欢迎省教育厅考核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目前我院占地2000多亩,分为东、西两个校区,在校教职工生万余人,给安全保卫工作带来许多新问题,希望考核组继续支持和指导我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石体民向考核组汇报了我院安全保卫工作。首先,院党委历来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宣传到位,全校参与。学校专门成立了综合治理委员会,由党委书记张力奎任主任,党委副书记石体民、副校长闫天德、保卫处处长杨宏亮为副主任、各系部党支部书记为成员。学校形成了自上而下有人管理,有人参与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其次,学院安全设施装备先进,制度严明,管理科学。学校投入二十多万,建成防盗电视监控中心,三个连动防盗报警系统,两对红外线对射报警系统和一套电子巡更系统。这些系统在管理和防范上取得了明显效果。 同时,学校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原则,狠抓安全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如加强重点部位的防范,注意餐饮安全等。由于近年来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同志们的辛勤努力,学校安全工作成效显著。但是,随着学校的发展,保卫工作面临着一些新问题,希望专家们加强指导。 考核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又察看了我校安全保卫工作条件及有关档案资料。考核组组长赵全忠在考察结束后指出:这是省高校第一次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大家要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对于我院的安全保卫工作,他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我院进一步深入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在建设东、西两个校区的复杂情况下,采取新措施,开辟新途径,做出新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