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英语系“自强不息”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04-11-22 发布单位:英语系团总支  新闻作者:周鹏 点击量:

“自强不息奖学金”是我校英语系为奖励本系那些奋力拼搏,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学生,号召更多的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奋发向上而特别设立的特色奖项。这些资金是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热心教育事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及个人捐赠的。该奖学金每年10月份开始评定,共评出10名优秀学生,各奖励400元现金及荣誉证书。 11月10日晚,一场名为“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自强不息先进事迹暨奖学金评定会,在英语系如火如荼的举行了。报告团的成员都是由各班推举出的,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他们在会场上毫无保留,激情澎湃的将各自的先进事迹向大家做了详细的汇报,在精悍的演讲中,他们把自己良好的个人品质,顽强的拼搏精神,严谨的学习态度,朴素的生活作风及崇高的精神追求全面地展示了出来,在会的老师和同学无一不被他们的精神所鼓舞,被他们的事迹所打动。他们真正的把苦难当成了自己人生的大学!他们虽然家庭贫困,但从不自暴自弃;他们虽然屡受挫折,但从未放弃理想。他们这种自强不息,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深深的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使大家对“自强不息”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更加透彻的认识。 最后,评选出十名优秀的学生获得“自强不息奖学金”,他们分别是:02级的李晓戈,吴东晓,韩小红,倪婷,张艳霞,张亚娟,03级的姚延军,王优前,段领娟,党团。 正如报告会结束时我系团总支书记吴建彪老师说的那样,参与此次报告会的每一个人都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要把这种“生命不止 奋斗不息”的精神传播开来,作为我们生活学习的精神动力,使“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这句清华大学的校训,也成为我英语系学生的人生信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