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学系学生进行工业见习

发布日期:2004-12-01 发布单位:化学系 宣  新闻作者:张文荣 点击量:

11月15日至19日,化学系2003级化工专业和2002级化教专业的全体同学在系领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工业见习。同学们参观了我市规模较大自动化程度较高的中国神马集团尼龙六六盐公司、神马实业公司、河南神马氯碱化工公司、河南天宏焦化(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飞行化工公司。其中,年产8万吨的六六盐厂主要时以液氯、ADNC(己二腈)、粗苯、焦炭为原料,经过制硝酸、精苯、制氢等装置合成己二酸和己二氨,再通过成盐装置最终合成含量为50%的尼龙六六盐水溶液,全部工艺流程都是由中心控制室操作完成。生产的产品运输到神马实业公司,经过压缩、聚合、纺丝、分级、捻织、布机、浸胶等流程制成帘子布成品,大大提高了与橡胶粘合力,加入轮胎使其尺寸更稳定,强度更大。年产162万吨的焦化厂,使用进口80型焦炉,共100个炼焦室,室内温度由电脑自动控制在1300~1350℃,每18小时经机械推焦、冷却后,出厂销售。除焦炭外还有其它副产品如煤气、粗苯、硫酸氨等,为我市化工生产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基本能源。 此次工业见习市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同时了解一些化工产品的合成原理和工艺流程,给同学们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和现场体验的机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