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洁辉 点击量:

 12月12日上午,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张锐任组长的河南省教育厅基层教学组织专家组一行五人来到我校,调研2017年立项的省级优秀和2018年备案的省级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我校副校长李波,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方奇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李波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专业课程建设情况、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培养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李波介绍学校情况(摄影/陈留彪)

 张锐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和调研流程。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两个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根据基层教学组织六大职能,依次从基层教学组织基本情况、建设工作开展、特色工作、存在不足与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组长张锐讲话(摄影/陈留彪)

汇报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汇报会后,专家组与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实地走访两个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抽查了语言教研室、新闻学教研室、外语技能训练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室等四个合格基层教学组织。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日常管理相关材料。

 调研过程中,专家组对我校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表示赞赏,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根据省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要求,继续加大对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力度,围绕组织建设、坚持“三期”运行管理、凝练特色主题、形成“四有”质量保障体系,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