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联点扶贫村指导工作并捐赠生活用品

发布日期:2020-06-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井怡琼 点击量:

 6月24日,按照党委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工会主席于长立带领党委组织部和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前往我校联点扶贫村——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向李吴庄村捐赠生活用品。

袁桂娥、于长立一行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我校派驻李吴庄村第一书记李玉江汇报了近期工作。袁桂娥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仔细询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及12户存在安全隐患的厕所、厨房等修缮或重建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村里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及帮扶措施。她指出,要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引领作用,结合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规定和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策水平,确保扶贫工作不偏向不走样。要强化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乡村振兴,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她还就下一步如何选好特色产业、搞好产业扶贫、实现稳定脱贫、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等,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为李吴庄村捐赠生活用品助力脱贫攻坚

 校领导和李吴庄村委干部参加了平顶山学院助力李吴庄村脱贫攻坚捐赠生活用品现场会。此次捐赠的生活用品包括蚊帐、床单、被褥、餐杯等生活用品,价值3万多元。

 随后,帮扶人开展了入户走访。学校建立了结对帮扶责任人周入户工作制度,每周由学校安排专门车辆入户帮扶,与帮扶对象开展“零距离接触”“贴心式交流”,切实了解帮扶对象所思所需,为帮扶对象办实事、解难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