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完成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谷春梨 点击量: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宣传和招募。校团委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鼓励2020届毕业生参与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基层干事创业。

 4月11日,我校志愿服务总队以线上微信推送宣传的形式拉开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序幕,共有116人报名,报名人员参与了线上笔试和直播面试。笔试全面考察了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掌握程度;面试中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基本履历、意向服务省和服务意向内容、自身专业特长、志愿服务活动经历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最终确定7名同学成为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我校确定的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人社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该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